1颗

【穆卓】乍见之欢

#恰一碗甜份爆炸的红豆西米后的短打~



冬日的午后,彼时街上没什么人,偶尔遇见的也不过是拖着大包小包赶路的人。按照室友发来的定位,穆司阳终于在走了约半小时后,找到那家藏在街角的甜品屋。


学期期末,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,大家几乎是一股脑地赶车,穆司阳的室友已走了三个,剩下两个还在与行李箱作斗争,坐的是第二天的车。


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,在饱饭后的两位神经舍友,一个人嚷嚷着要吃冰淇淋,一个则表示需要甜品抚慰自己被考试打击的幼小心灵,于是家在本地的穆司阳在帮两人带完外卖后,又再次走上寻找甜品店的道路。


——一定要照着这个地址走哦,只有这家的甜品才是最好吃的呀(●°u°●)​ 」


看着室友的留言外加恶俗的表情,穆司阳一度怀疑这是不是两个室友联合在整他。



“叮铃铃”

推开暖色调的大门,香甜的气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,连带着穆司阳身上的寒气也轻减不少,甜丝丝的暖意让不喜甜的穆司阳并不反感。


“欢迎光临小熊甜品屋。”

清朗的声线,白衣黑裤的工作服,身上系着一条围裙,卓治对着进门的穆司阳露出了浅浅的笑。

 

也许是空气中弥漫的香气太甜,迷得穆司阳晕头转向,一时间他竟有些忘了来时的目的。


“请问您需要点些什么?”


温润有礼的模样,仿佛是从画中走出,穆司阳有些沉醉在他的嗓音里。


“我……啊嘁!”不适时地响起了喷嚏声,不至于太失礼,穆司阳还是不自然地咳了咳,抿唇说了声抱歉。


卓治倒没觉得什么,反而还贴心地询问穆司阳是否暖气不够。


“不,是甜” 


穆司阳说的直接,饶是卓治也愣了一下,“不太喜欢甜吗?”


穆司阳点点头,又马上反应这样说不好,头一次穆司阳觉得自己的语言肢体都不协调。


窘迫……


“不喜欢,不代表不能尝试啊,要不要听听我的意见呢?”


甜的魅惑,卓治估计不知道此刻他的表情又多漂亮,亮晶晶的眼神,像只狡猾的小狐狸,却又有着绵羊般的温顺,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
加了椰汁的黑米粥,软软糯糯的,淡淡的椰香,是恰到好处的甜。


半碗下肚后,连胃带心暖起来的穆司阳也终于想起自己的来意,抬头刚好对上的是卓治的笑眼。


“黑米粥还不错吧,这是我自己做的小点心,先生、要不要试试看?”


精致的摆盘,看起来像是炸鲜奶的小点心黄灿灿的,穆司阳又一次没法拒绝,只是这次的感觉显然没有刚才好。


点心入口是呛鼻的辛辣……


穆司阳有些无奈,竟然一不小心着了这只披着羊皮的小狐狸的道。他大概能想象到卓治平日里的恶趣味,把人捉弄一番,却偏偏还生不出一点气。


卓治骨节分明的手指抵在下巴,微微挑了挑眉,薄唇勾起,最是清纯的眉心痣莫名显得妖治。


“怎么样,还可以吗?”


轻轻吐露的几个音节,甜腻又魅惑,勾的穆司阳一时忘记口中的不适,只会直愣愣地盯着卓治,鬼迷心窍地开口:“还不错。”


“还是第一次有人欣赏我的点心呢,喜欢的话就常来吧。”

“你一直在这工作?”

“我在这边兼职,离学校也不至于太远。家在本地,所以答应了老板,寒假期间也会继续帮忙,如果有兴趣过来的话,也可以品尝到我的特制点心,不收费哦~”


两个人闲聊了一阵,穆司阳终于想起正事,卓治去准备甜品,穆司阳在一旁付完款后就静静看着卓治工作,一帧帧都像是画作。



“叮铃铃” 

甜品屋的门被再次推开,这次进来的是四五个十七八岁的女生,叽叽喳喳的,打破了原有的平静,卓治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去招呼。


同样的笑容,同样的热情,看着卓治在女生堆里游刃有余,穆司阳感到有些乏味,画面不再像之前那样赏心悦目,他没打招呼,悄悄离开了。


门铃声再次响起,闻声,卓治抬头看了看已经空了的位置,勾了勾唇,而后继续低头点单…



走过一遍的路,穆司阳回到宿舍时只花了二十来分钟,宿舍依旧一团乱,两位室友却早已躺在床上翘着腿。


看着穆司阳空手回来,室友忍不住抱怨,“司阳,虽然我们让你跑那么远,但你也不至于气到空手去空手回吧,你好歹也去了快两个小时了耶。”


穆司阳怔愣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真的两手空,还真是失态,穆司阳懊恼地想。


转念又觉得,竟然这样就倒回去吧,毕竟还不知道那小狐狸的名字呢?


想着,门后传来敲门声……


“先生,你的招牌甜品到咯~”


穆司阳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想这次他是真的栽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为什么卓治能找上门呢?

大概是穆司阳惹上了冬日小精灵,毕竟午后总是有不经意的小惊喜在等着~


评论(3)

热度(43)